警查獲男子酒駕又吸毒 男好奇為何要攔他

愣在路口再來個大迴轉 不攔你要攔誰!

記者何文勝 廖銘瑞/高雄報導

一名男子駕車違規迴轉,警方攔查後查出酒駕,車上還有三級毒品K他命,警方詢後依公共危險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男子駕車違規迴轉,警方攔查後查出酒駕,車上還有三級毒品K他命

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副所長郭智宇、警員黃冠中 5月13日19時許,巡邏行經新甲路與瑞北路口時,發現一輛小客車疑似見看見警察隨即在路口迴轉,形跡可疑,於是驅車上前盤查。

董男見看見警察隨即在路口迴轉,形跡可疑

經查駕駛人身分為董男(28歲),員警見其眼神閃爍,察覺有異,遂請其下車受檢,果然目視駕駛座下有一個K盤,董男坦承K盤為吸食使用,盤內還有殘渣,警方初驗殘渣果然呈現三級毒品陽性反應。

呈現三級毒品陽性反應,被查扣。

後警方又在董男身上聞到酒味,董男辯稱已是凌晨喝的酒,但經酒測後數值卻超過法定標準,員警現場宣讀三項權利後將其逮捕,除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裁罰,違規迴轉及酒駕部分亦依規定製單舉發並依公共危險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董男依公共危險移送高雄地檢偵辦。

鳳山分局呼籲,「毒品」影響社會治安甚鉅,除會傷身害命,亦有可能造成家庭破碎等憾事,民眾切勿以身試毒而觸法網;亦呼籲,酒後駕車不僅自身安全堪慮,且容易危害到其他用路人安全,酒後切勿心存僥倖駕車。

圖文由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