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6國「112年遠朋西語高階軍官班第15期」

記者陳科亦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5)日下午接見「112年遠朋西語高階軍官班第15期」學員時表示,面對世界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間的團結越來越重要。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經驗,和更多民主國家維護全球秩序穩定,並為區域創造更大的和平及繁榮。她期盼學員一起努力,促進臺灣與各國的合作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訪賓不遠千里而來,共同參與遠朋班課程。這次的成員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巴拉圭、阿根廷、智利、以及秘魯等6個國家,大家都有非常豐富的經歷,想必在課程的討論和互動當中,也累積了豐碩的成果。

總統表示,就在上個月,她訪問貝里斯和瓜地馬拉,也見證了臺灣和這兩個友邦國家的合作成果。她要感謝瓜地馬拉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總統在上個月也率團來訪。臺灣會持續跟各個國家積極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指出,面對世界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之間的團結越來越重要。臺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貢獻我們的經驗,和世界上更多民主國家,維護全球秩序穩定,並且為區域創造更大的和平及繁榮。

總統認為,本班學員都是臺灣的重要友人,對我們有長期堅定的支持。相信透過這次的課程,大家都越來越了解臺灣,也越來越喜歡臺灣,彼此之間也都建立良好的互動及友情。

總統希望,未來,學員都能夠保持良好聯繫,我們一起努力,促進臺灣和各國的合作關係。也請大家多多分享在臺灣的所見所聞,歡迎更多人來到臺灣旅遊,更加認識臺灣。

訪賓一行由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Candice Pitts)、瓜地馬拉駐臺大使巴迪亞(Oscar Adolfo Padilla Lam)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圖 總統府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