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桐花小旅行鐵馬探遊完美落幕 六場次創下場場爆滿的熱情參與度

記者梁佳慧/花蓮報導  
疫情趨緩,觀光人潮大解封,民眾報復性旅遊,吉安鄉湧入許多遊客探索大自然;吉安鄉公所自3月份起陸續規劃的六個場次「桐遊吉安風情—踏尋故事開始的秘境」小旅行,豐富多元的體驗遊程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騎乘自行車穿梭於鄉間巷弄、農田小徑,遊賞沿途鄉村風光以及聆聽在地故事,透過田野風情一日遊,探尋吉安豐富的人文地貌及風情秘境。

此次遊程的兩條路線,飽含人文、歷史意義,皆以南華林業園區為起點。其中一條路線是由林務局退休的游國垣老師帶領民眾沿著干城鐵道櫻花公園西行,途經綠色隧道,探訪橫斷道路開鑿紀念碑與殉職者之碑,再順著初英發電廠抵達「不尽」跌水井、農田水路灌溉的百年動脈「吉安大圳」,以及孕育初英山下榮民屯墾耕作的五十甲農田,最後徜徉在干城社區綠色廊道的芬多精中,身心靈獲得洗滌;另一條路線則是往北走,沿著初英自行車道前往初英山發展協會與馬兒互動,並親自體驗摘菜、製作雞毛毽子童玩,讓民眾感受美麗的農村景緻及特色文化的同時,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就讀自強國中的廖同學表示,這回在媽媽的安排下,首次參與吉安的桐花小旅行,沿途風景秀麗、空氣清新,雖然天空飄著小雨,但絲毫不影響大家的興致,因為有鄉公所的遊程安排機會,造訪了很多過去未曾見過的景色,不僅更清楚了解吉安風情和歷史人文,也加深了對客家文化的認識,尤其是騎著自行車旅遊,徐徐微風吹拂臉龐,更別有一番愜意之情,是一趟受益匪淺、印象深刻的旅行經驗。

每年的三到五月份,吉安鄉桐花紛飛,浪漫的桐花雪綿延百尺,吸引眾多遊客到訪,游淑貞感恩因為有客委會、縣長徐榛蔚、林管處,以及鄉代會對吉安客家文化與觀光建設推展的鼎力支持,每年策辦的桐花小旅行獲得社群媒體行銷和鄉親口碑相傳而廣大迴響,很歡喜看到今年的「來去吉野」、「踏尋故事開始的秘境」遊程創下近兩百人參與人數,場場額滿,未來鄉公所將繼續串聯地方特色,推動觀光旅遊軸線,致力於打造吉安鄉成為全國民眾旅遊首選目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