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區「交」朋友 三峽警分局結合鄰里老人共餐交安宣導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近期銀髮族樂活風氣盛行,高齡者常於晨暮間步行至公園、操場運動,為提升這些長者們行走時的交通安全意識、防制交通事故發生,三峽分局特別選定里辦公處老人共餐時間進行交通安全宣導,提醒行人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項,讓大家揮汗淋漓享受運動之餘,平安樂活高齡!

三峽警分局於昨(9)日結合鶯歌區鳳祥里辦公處實施老人共餐及關懷時機宣導,里長曾勝利特別召集轄內「返老還童」健身操隊員共同聆聽宣講。這支「返老還童」隊伍平均年齡介於50至80歲不等,每日於晨暮等昏暗視線不良時段,外出至各大公園、國小操場進行返老還童健身運動,還有環保志工媽媽擔任體操老師,運動項目多元豐富,吸引不少里民參加。

鑒於長者前往運動時,多為獨自行走前往,為了防止民眾步行時發生事故,本次特別加強宣導行走應遵守之交通安全規定,以及讓駕駛人提高注意力的小技巧,像是在衣著適度加添反光素材,或是配戴發光之運動手環、臂章等,來提升行走時的安全性;另外車輛駕駛人也要注意前方車況,轉彎時要禮讓行人、留意A、B柱死角及過彎角度,切勿搶先左轉(過路口中心處再左轉)。

里長曾勝利表示,雖未曾聽聞里民因運動而發生交通事故意外,不過每當有年長者或行人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媒體常會大篇幅報導,令人意識到確實這是一個需要去重視的議題,也會持續配合警方進行各式交通安全宣導。

三峽警分局統計,111年度共計取締361件未禮讓行人交通違規,呼籲駕駛人注意行人路權,切勿無照及酒駕上路,112年起也規劃「護老交通專案」,未來還將持續與轄內單位及團體合作,透過互動講說及實務案例分享的方式,期許打造更優質的交通環境。(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