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百川才能成其大

郭台銘及蔡衍明愛恨情仇,誰來化解

明年總統大選,藍綠兩大政黨究竟由誰出馬角逐大位,相較於賴清德在民進黨內幾近定於一尊,國民黨的情勢顯得紛亂複雜,但不論國民黨如何訂定黨內初選的遊戲規則,以及是否要對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開大門,最重要的是莫忘「海納百川才能成其大」的智慧之言。

郭台銘2019年9月12日主動申請退黨,當年9月27日被註銷黨籍,依國民黨規定,必須要到今年9月郭才有資格申請回復黨籍,如此勢必來不及參加國民黨內的總統初選。許多人擔憂若為郭大開方便之門,恐惹為郭「量身打造」之議,藍軍可能未選先敗。

上述憂慮可以理解,但古有明訓,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如果下架民進黨是對台灣最好、最重要的目標,國民黨及藍軍的這些大咖們,為何不能拋下個人的我執我念及規則的束縛,尋求藍軍最強組合,力拚國民黨重新執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公開表示,南投立委補選結束後,再來討論總統初選的遊戲規則,筆者幾點建議供各方參考:

1、 初選規則必須邀集有意角逐總統選舉的人選,反覆討論,務必訂出即使大家不滿意也能接受的提名辦法。

2、 藍軍要角之間的恩怨情仇,例如郭台銘與旺中集團領導人蔡衍明,可由主席或孚眾望人士,居間穿梭協調,化干戈為玉帛,以求凝聚最大戰力。

3、 初選規則訂定及公布後,凡有意登記參選者,應同時公開宣布,不論結果如何,絕對支持最後勝出者,為台灣最大利益,全力輔選。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