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要陳時中吳秀梅向反萊豬民意道歉 否則下週北上提告

記者李元芳/高雄報導

蘇偉碩在(27)日記者會一開始,先公布高雄市因為Omincron疫情,已經有「超過40萬人確診、511人死亡,致死率達千分之1.25,已經失守陳時中防線」,其中5月公布之死亡人數為80人,6月至今已經高達431人;蘇偉碩率出席人員為無辜死亡市民默哀半分鐘。

蘇偉碩率出席人員為無辜死亡市民默哀半分鐘。
(記者李元芳攝)

近兩年前因遭衛福部、及食藥署告發違反食安法第46條之一的蘇偉碩,上週三接到高雄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書,理由是衛福部告發之事實,不合於惡意散佈有關食品安全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蘇偉碩沒有散布謠言的犯意與犯行,以罪證不足而不予起訴。

蘇偉碩接者指出,陳時中身為衛福部長,卻嗜好菸酒,已失官格,2020年10月,為了護航蔡英文突如其來的開放萊豬政策,不僅壓制食藥署相關人員,不得到立法院備詢,在立法院召開公聽會,與會學者公開萊劑的健康危害資訊後,即著手和食藥署長吳秀梅聯手壓制專業意見。

市議員參選人李柏融,要陳時中、和吳秀梅,公開向廣大反萊豬民意道歉,否則他會陪北上提告。
(記者李元芳攝)

蘇偉碩要陳時中、和吳秀梅,公開向廣大反萊豬民意道歉,否則下週北上提告。
(記者李元芳攝)

明知「萊劑的毒性為搖頭丸250倍」,為學術期刊審查疏漏導致的誤植,即使引用也根本與違反食安法第46條之一無關,卻刻意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重罪,告發出席立法院公聽會的醫師,其目的就是食藥署長吳秀梅在接受新聞採訪時的自白:「難道我們做政府的,就讓他一直說一直說嗎!」

出席來賓顏坤泉致詞。
(記者李元芳攝)

蘇偉碩更指出,詹美鈴檢察官應該承受極大壓力,因為上週雄檢針對本件不起訴處分案的對外說法,除了援引詹檢察官的心證外,另添加詹檢察官在不起訴處分書未曾提及的「蘇所發表的言論,客觀上雖有違真實而多所錯誤」、「難以認定他是全然的惡意」等語,顯見雄檢高層似有不同意見,詹檢應該承受不小的壓力。

蘇偉碩要陳時中、和吳秀梅,公開向廣大反萊豬民意道歉,否則下週北上提告。
(記者李元芳攝)

蘇偉碩向陳時中、和吳秀梅公開通牒,要求在一週內,向反萊豬的民意、與專業意見道歉,否則將北上提出告訴、並陳報監察院調查兩人濫用權力,以誣控告發為手段、迫害「言論自由」之基本人權,並將向立法院請願廢止食安法第46條之一,回歸一般刑法。

市議員參選人李柏融說,蘇偉碩醫師關注食品安全已經十多年了,所以要陳時中、和吳秀梅,要公開向廣大反萊豬民意道歉。
(記者李元芳攝)

王文心博士表示,蘇偉碩醫師關注食品安全已經十多年了,從扁政府、馬政府到蔡政府,反狂牛、反萊牛到反萊豬,無役不與。(記者李元芳攝)

王文心博士表示,蘇偉碩醫師關注食品安全已經十多年了,從扁政府、馬政府到蔡政府,反狂牛、反萊牛到反萊豬,無役不與,過去扁政府、和馬政府時期,縱使蘇醫師基於科學實證有不同於當朝政策的論點,但仍允許多元意見之存在、與表達。

王文心表示,身為無權勢的女性,常年處於父權體制下,對於有權力者的作為非常敏感,衛福部政策轉彎自知理虧,惱羞成怒的「官告民行為」,恰好暴露了民進黨的本質,就是父權體制、與國家暴力,蔡政府貶抑人民是不理性、無智慧的,為了人民的福祉和利益,他們有權利干涉剝奪人民維護健康的權利和自由,而這些掌權者,自認為他們擁有司法系統,可以清算不服從的公民,這不是威權體制,什麼才是威權體制?

蔡政府貶抑人民是不理性、無智慧的,為了人民的福祉和利益,他們有權利干涉剝奪人民維護健康的權利和自由,而這些掌權者,自認為他們擁有司法系統,可以清算不服從的公民,這不是威權體制,什麼才是威權體制?(記者李元芳攝)

今天地檢署詹檢察官在承受上級長官巨大壓力下,仍做出不起訴處分,證明衛福部的官告民只是「為告而告」,遂行掌權者整肅民意之意志,並非全民福祉,此舉亦顯示,台灣的司法體制仍有良心與良能,王文心要求陳時中、與吳秀梅,應於一星期內向廣大反萊豬民意道歉,否則將與蘇偉碩醫師提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