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協助迷途阿伯平安返家

記者何宜澂/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警員吳春芳、蔡尚儒於日前分別擔服值班、備勤勤務時,接獲路人至派出所報案稱有名年邁的阿伯向他問路,疑似找不到回家的路,請求警方協助。

圖片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提供https://taiwanmagpie.com/

經查潘姓的阿伯今年已有七十高齡,他表示想要返回萊爾富超商領取物品,走著走著發現夜晚視線模糊,竟找不到回家的路,連地址都講不清楚,幸好,阿伯仍記得自己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及家裡電話,警方遂撥打電話至其住家,女兒一接到派出所的來電,便急忙表示會至派出所接回阿伯。

警方提供杯水、座椅供走路許久的阿伯休憩,阿伯等待女兒來所的過程中也開心地與警方攀談,並感謝警方的協助。

家屬潘女來所後看見父親安然無恙,表示父親雖無失智症,但畢竟年紀漸長記憶力退化,幸好遇到好心的路人及警方的協助,便對警方頻頻表示感謝之意,讓父親能在深夜平安的返家團圓。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