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婦迷途僅記派出所位置 一甲警暖心助團圓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一甲派出所所長葉玉明、警員朱皓晨日前在所執勤時,突有一位婦人(張姓、年67歲)走入所內請求協助,經員警安撫其情緒後,發現張婦疑似患有失智症,話語片片斷斷且詞不達意,僅記得外出前往市場買菜,之後的事一概記不得,所幸在員警透過警政系統比對人別資訊之際,另有一名女子(謝姓、年39歲)前來報案,稱家屬外出後遲遲未歸,希望警方協助找人,這才讓母女倆意外相遇,最終張婦便在家屬陪伴下,返回住家休息,結束這場迷途記。

https://taiwanmagpie.com/

經了解,家屬向警方表示,張婦近期被診斷出患有輕微失智症,雖已叮嚀不可任意獨自出門,但其卻不聽勸,仍是堅持親自前往市場買菜,張羅最新鮮的食材,今日疑似返家途中失智症復發,進而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其依稀記得當地派出所的位置,報請協尋的家人才能順利找到人,未來定會多加留心張婦動態,不會任意讓其獨自外出,以免再次發生意外。

湖內警分局表示,隨著高齡化時代來臨,老年人口持續攀升,失智迷途問題是日後需要重視的問題,家中如有年長者有類似情況,可讓其配戴愛心手鍊,或申請人別資訊的QR Code縫在衣服上,讓警方能更快為家人找到回家的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