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上當!女大生約見男網友遭恐嚇買點數 三峽警趕抵接電話詐團秒龜縮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3月2日)三峽區一名張姓女大學生使用交友軟體,與一名陳姓男網友相談甚歡,兩人迅速相約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見面,誰知張女等不到帥氣男網友,反而等到未顯示來電的電話,一接起來對方便自稱陳男的經理,要張女去買點數「確認身分」,張女拒絕後,詐騙集團馬上連番恐嚇,聲稱有電話便可以找到張女住家,要對其家人不利等等,還傳送有人遭砍殺的影片,恐嚇意味濃厚,就是要逼張女去買點數來「解決」。

張女頓時被嚇得六神無主,慌慌張張便跑到機台操作買點數,眼尖的侯姓店員見張女神情怪異便稍微查看一下機台畫面,發現張女正用眼神求助,便立即通報警方到場。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巡佐李俊謀、警員林聖文獲報迅速趕抵,因張女還在跟詐騙集團通話,林員示意張女將電話交給員警接聽,詐騙集團聽到「男聲」一秒龜縮,員警掛上電話後耐心和張女解釋詐騙集團無法用電話找到他的住家,每個詐騙集團都說自己是黑道,這是常見的老梗詐騙手法,張女這才鬆了一口氣。

三峽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常潛伏在各交友軟體,利用正妹或男神大頭貼吸引民眾搭話或主動攀談,先把人約出來,再要求先購買遊戲點數「確認身分」才能見面(當然買了也見不到),不管被害人第一關有沒有上當購買,為了從被害人身上詐取更多金錢,接著便稱自己是黑道,可以找到被害人住家、親友對其不利,或稱要散布被害人網路交友(可能是援交或約炮)資訊,接連以言語威逼恐嚇,要被害人買更多點數才能擺平,不少年輕學生涉世未深,一時慌亂就買了大筆遊戲點數。

因此,三峽警分局平時即要求各轄區派出所與各金融機構、超商等建立聯絡平台,讓行員、店員遇到可疑即可馬上聯絡警方,共同遏阻詐騙。另外也呼籲民眾:只要任何人請你「買點數」,99%是詐騙,若不慎遇到此類詐騙,謹記先掛電話,再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詢問,冷靜應對才能避免詐騙集團得逞。(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