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變身維護治安小尖兵 三峽警分局圓孩子一個夢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峽安溪國小2年級近80位小朋友今(30)日早上在老師的帶領下參訪三峽警分局,這場原訂於今年5月份辦理的參訪活動,因為疫情影響延至今日舉行,小朋友們難掩興奮神情,對於警用裝備也充滿好奇,在警察大哥大姊的解說下,對於警察維護治安、交通等各項勤務工作有些許了解,同時三峽警方也希望活動能帶給小朋友們基本的守法觀念與自我人身安全保護認識。

活動中,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換裝體驗時間,紛紛穿上反光背心、防彈衣,戴上警帽、防彈頭盔,變身小小警察,成為一日「治安小尖兵」。三峽分局安排有關自我保護的課程,由分局家防官藉著宣導影片,告訴小朋友們即使是家人或熟識的友人,也不可以輕易觸碰身體私密部位,希望小朋友們都可以了解自己身體的重要性;警方安排在分局門口體驗乘坐警用大型重機並合照留念,為今天的參訪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活動中也向小朋友們宣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參訪的老師與學童都主動配合確實進行體溫量測及手部消毒,全程配戴口罩,進行一次安心、安全的參訪體驗。

三峽分局表示,希望這場大家期待已久的參訪體驗活動,除了可以是一段美好回憶外,能讓學童對警察這個角色不再感到陌生和冰冷,同時能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法治觀念能向下紮根,成為社區治「小小尖兵」。(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