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火禍超薦 祈福吉祥大法會29日圓滿

 記者何文勝、黃煥仁/高雄報導  

中國佛教會、及大高雄佛教會,替高雄城中城火禍者超薦祈福吉祥大法會圓滿,教界是於11月27、28、29三天,聯合舉辦高雄城中城火災超薦祈福法會,讓城中城火禍羅難者,得以離苦得樂,並為撫慰「禍羅難者」家屬、及受傷、受災民眾,修復心靈創傷,祈求平安、造福社會、地方靖寧,吉祥大法會於29日圓滿、有效修復受災民眾、及家屬的心靈創傷。

  這場替高雄城中城火禍者超薦祈福吉祥大法會,昨天在下午2:30分,施放瑜伽燄口後圓滿,「施放瑜伽燄口」的執事,有如佑、賢明、悟元、天聰、心茂、會振、圓定、法定、天池、悟豪等大和尚、及傳燈長老;四個悅眾由智秉、法敬、法哲、自憶四位法師擔任,香燈由圓維法師擔任,添順擔任引,智祥法師敲木魚、圓慈法師掌鈴、天忠法師掌鐺、宗貴法師下鈸、法宗法師司鼓、居士陳俊雄擔任藥師。  

這場法會,律定27日下午3點灑淨,然後由如佑、賢明、悟元、天聰、心茂、會振、圓定、法定、天池、悟豪等大和尚、及傳燈長老等人,進入禪堂佛前,開始念經引魂召請。

  28日上午8點,如佑、賢明、悟元、天聰、心茂、會振、圓定、法定、天池、悟豪等大和尚、及傳燈長老等主法和尚,就進禪室開始誦唸慈悲三味水懺,慈悲三味水懺有上、中、下三冊,上午8至9時,誦唸慈悲三味水懺第一冊、第二冊,下午1:30分誦唸慈悲三味水懺第三冊。  

28日下午誦唸慈悲三味水懺第三冊完畢後,接著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主法和尚進禪室開始誦唸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上卷,29日八點,接者誦唸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中卷、下卷,接著佛前大供、午齋,下午2點30分,施放瑜伽燄口後,三天法會順利圓滿,有效修復受災民眾、及家屬的心靈創傷

  超薦祈福城中城罹難者、舉行超渡大法會,法定法師都被邀請當主法和尚之一,法定法師曾被法界衛星電視台聘請「當講經和尚」達10年之久,他佛學造詣深厚,他早期佛學院剛畢業,就在曾文水庫嘉義段,買貨櫃屋住去修行,是一個真道行的和尚。

 

中國佛教會、及大高雄佛教會,是於11月27、28、29三天,聯合舉辦高雄城中城火災超薦祈福法會,兩個佛教會發心要讓城中城火禍羅難者,得以離苦得樂,並為撫慰「禍羅難者」家屬、及受傷、受災民眾,修復心靈創傷,祈求平安、造福社會、地方靖寧,承教界長老、護法慈心、公部門鼎力護持,所以啟建高雄全民消災求福、暨城中城火禍羅難者滿七超薦、消災吉祥大法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