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甩鍋大戲 別忘了民意要的還是現金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行政院在罔顧民意下幾乎已定案發放的振興五倍券,就連民進黨內部都傳出雜音。英系立委聯署要求行政院修正五倍券的政策,外傳是蔡英文總統不願為蘇揆背鍋,要其自負後果。既然蔡總統要甩鍋,蘇揆也隨即火速軟化,以台灣今年經濟持續攀升為由,要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決定民眾無須再付一千元。

國民黨發言人、新北市議員陳偉杰說,這是民進黨合力上演的甩鍋大戲,並以為爭取不用再付一千元就能安撫全民,這其實只是在轉移輿論的焦點,大家別忘了民意要求的是 #紓困、是 #普發現金,不是振興五倍券!

◾️歸根究底 對民眾需求充耳不聞

陳偉杰表示,無論收與不收這一千元,都不是民意的需求,民意再三要求普發現金,民進黨政府卻充耳不聞。主計處剛公布第二季經濟成長率為7.43%,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為8.34%,而全年經濟成長率預測數也上修為5.88%。民進黨政府靠大企業進出口貿易成長數字以及股價指數飆高撐起政績,因此完全無視內需經濟的慘狀與民生的困窘,根本不願普發現金紓困。陳偉杰說,要不是在野黨依循民意強力要求普發現金,再加上政府防疫政策連續失誤,惹得民怨四起,讓民進黨擔心選票流失,才會被迫關心全面紓困問題。

◾️還是消費券 民進黨用當年的話打臉自己

陳偉杰指出,由英系的行動來看,蔡總統自始至終對政策都知之甚詳,只不過沒料到蘇院長比蔡總統還要獨斷專行,讓蔡總統只好下達甩鍋令,逼著蘇揆接受。陳偉杰強調,民進黨上演的這齣甩鍋大戲,結局依舊不是民意所願的發現金,還改成了過去曾砲轟過的消費券。當年的蔡總統批評馬總統的消費券像煙花、賴副總統則批評不如退稅、鄭文燦市長覺得發現金比較好。陳偉杰說,罵最重的就是蘇院長,他說用子孫的錢發消費券,完全執政、完全失敗。如今整個民進黨不但用當年的話打臉自己,違背民意還得再被民眾打臉,更印證了蘇院長所說的「完全執政、完全失敗」。

◾️振興五倍券與振興無關 全是民進黨面子問題

陳偉杰表示,蘇揆原想如法炮製去年三倍券的做法,除了有美化後的振興數字外,行政院至少還可獲得兩百多億的現金可以運用在大內宣上。如今民進黨的一齣戲斷了小金庫的念想,且又淪為和過去馬總統一樣的消費券,蘇揆心裡想必不是滋味。但是別忘了更嘔的是民眾、是納稅人,政府花了納稅人的錢卻又不用在刀口上,一方面炫耀經濟成長的漂亮數字,一方面卻還誆民眾說要振興經濟,豈非自相矛盾?說穿了其實就是原本無心紓困,被民意所迫才做樣子,卻又不願成為在野黨推動的政績,才搞出振興五倍券,以免面子掛不住,民進黨執政如此,真是既可笑又令民眾憤怒。

全文請參考:
https://www.facebook.com/109824527370839/posts/367691481584141/

(圖文傳會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