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塗奈米科技氧化鎢抗病毒塗料民眾洽公防護力更佳安全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上圖說:臺灣克萊瑪克斯有限公司響應政府全民抗疫精神,協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噴塗氧化鎢塗料抗病毒,使同仁及洽公民眾有更好的防護力。

全臺疫情持續警戒,有民間企業響應政府全民抗疫精神,臺灣克萊瑪克斯有限公司、執行長李志成今日特別協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提供其代理的日本奈米科技級抗病毒塗料,利用塗料中「氧化鎢」的氧化分解技術,將病毒在光照下分解,病毒會迅速失去活性,從而降低接觸性感染的風險,使同仁及洽公民眾有更好的防護力。

每當使用酒精等來消毒殺菌,當下會有顯著的效果,但當酒精迅速揮發之後的保護力呢?民間企業表示,利用氧化鎢遇光後,會產生活性氧,來氧化分解有機物,病毒是有機物,當它們與塗層表面接觸時,就會被氧化分解。這種反應是在光照下會重複發生,稱為光觸媒反應。塗料是親水性、不刺激呼吸道與皮膚,不易燃,安全性佳。

李志成指出,這項新技術於2021年2月通過日本國立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醫學部微生物感染實驗室報告證實,取得抗Covid-19 病毒的有效認證,日本東京成田、羽田及大阪關西國際機場及日本政府單位醫療院所、知名連鎖企業等已經優先採用。

國內包括內政部、臺北市信義分局已獲捐贈採用,竹科高科技大廠認同及使用,民間企業說,塗料施工後,在物體表面固化會形成保護膜。保養方式為用乾淨的布加清水或中性洗潔劑擦拭即可,偶爾用酒精擦拭、不會脫落,避免使用強鹼性化學品和清潔劑及鋼刷等清潔工具。

上圖說:氧化鎢塗料能使病毒會迅速失去活性,從而降低接觸性感染的風險。(圖 移民署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