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香如故》胡克敏精品展即日起至4月17 內湖意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上圖)展出已故畫家胡克敏大師珍藏作品,開幕茶會現場。貴賓合影吳放社長(右一) 前文化部長洪孟啓(右二)收藏家李中華女士(右三)。

記者張汶寧台北報導
為紀念已故畫家胡克敏先生畫作傳承後世,收藏家李中華女士(上圖),也是胡克敏先生的學生,特請「長歌藝術傳播公司」策展舉辦《只有香如故》胡克敏畫展於:
2021/3/13~4/17於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407巷32號意秋國際展覽中心展出,畫展作品內容十分精彩,皆是胡老師傑出作品,珍貴收藏品,重現畫廊。

策展人吳放致詞。

昨天開幕(13)典禮,貴賓於現場致詞並給予祝福,包括前文化部長洪孟啟、 國立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教授蘇峯男、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教授羅振賢、 文化大學史學系所教授陳清香等,會中由聲樂家簡崇元先生演唱〈 只有香如故〉歌曲, 由主辦方吳放社長、收藏家李中華女士及特邀貴賓致詞,並邀請所有參與嘉賓合影留念。

前文化部長洪孟啟先生會中致詞,今天帶著真誠和時光上的懷念以及景仰和敬慕的心情來參加和欣賞胡老師的開幕畫作典禮,特別感謝收藏家李中華女士如此用心的保存著胡老師的畫作,特別是敦煌擬摹,是非常珍貴的文化資產,也感謝長歌文化藝術吳放先生做事非常認真,畫冊做的非常用心。 胡克敏老師生於20-30年代,個人認為那個年代是文化藝術最活潑、最海納百川、最相互接納的一個時代。

聲樂家簡崇元先生演唱〈 只有香如故〉歌曲,揭開序幕。

洪孟啟說,收藏家李中華女士才藝傑出,除藝術方面才華,在國際奪標舞方面也曾受邀表演,他和李中華女士先生莊以德過去都在美國(國科會)服務,莊先生才氣比他高, 所以李女士和莊先生能在一起可以說是才貌雙全。

收藏家李中華女士說,今年是恩師胡克敏逝世30週年紀念, 為了要感恩老師多年來的教誨,和胡老師藝術上的成就希望能分享給大家,做文化的交流,同時也要讓當代的名家他們的藝術精品能够再度呈現傳承下去。在去年偶爾的機會下認識「長歌藝術文化公司」吳放社長,相談之下因為理念相同,所以認為他是值得信任的對象,因此請他來協辦此次的展覽活動。(圖 張汶寧攝)

現場參與嘉賓

胡克敏先生模繪敦煌畫作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