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榮家盛大辦理「輔導會會慶暨榮民節南區嘉年華活動」

記者廖銘瑞、吳文隆/高雄報導

 每年10月31日是先總統蔣公誕辰,由於蔣公被尊譽為國民革命軍之父,為了肯定國軍先賢捍衛及建設國家的無私奉獻,輔導會自民國68年起將蔣公誕辰紀念日訂為退除役官兵的榮民節,同時也會辦理相關紀念、表揚活動;另輔導會於民國43年11月1日成立,因此輔導會所屬各機構每年都會將會慶及榮民節慶祝大會併同辦理。

今(112)年輔導會則是將輔導會會慶及榮民節慶祝活動區分北、中、南、東場次,並指定機構統籌辦理各場次紀念慶祝活動;南部場次含括臺南、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並由岡山榮家及高雄榮服處統轄各機構編成專案活動小組聯合辦理南區系列性嘉年華活動,馮世寬主任委員更是親臨南區場次主持紀念慶祝大會。

首先,「榮靈祠祭祀」為系列性活動開起序幕,「崇功報勳」是政府肯定榮民先進對於國家的貢獻,大鵬主委每每走訪榮家第一站就是到榮靈祠祭祀榮靈,同時屢屢訓勉同仁緬懷先賢為了捍衛國家及保護國人無悔於青春歲月的付出,今(112)年南區場次的慶祝活動更有轄內重要國軍單位主官或代理人出席參加,馮主委對於各單位出席的主官(管)重要幹部表達感謝參與之盛情。

圖:大鵬主委每每走訪榮家第一站就是到榮靈祠祭祀榮靈。(岡山榮家)

隨後榮民節的表揚大會中,除了輔導會各處(會)主管、會屬機構首長及投資事業高階主管外,另有海外榮光會一行、轄內退將代表、退伍軍人社團、鄰近高等教育機構、國中(小)學校長、警消主管、醫院主管及社會慈善團體等近二百位貴賓,共同見證年度榮民楷模(7位)、優良獲獎企業(14單位)接受馮主委親贈個人(團體)獎狀(禮品)。大鵬主委肯定並讚許獲選榮民楷模個人樂善好施、急公好義行誼,並感謝寶眷對於楷模的全力支持;另外也感謝優良企業積極進用退伍袍澤,善盡社會責任及建立企業形象所做的付出。嘉年華活動絕對是南區場次的重頭戲,主辦單位專案小組為了辦好南區場次的活動,各承辦同仁無不絞盡腦汁發揮巧思;配合的會屬各機構也是卯盡心思全力配合。

當大鵬主委步出岡山榮家行政大樓剎那,眼前所見的盡是鄰近宏欣幼兒園近80餘位的小朋友圍著大鵬主委要糖(當天為萬聖節)逗弄著主委樂不可支,還好主辦單位先前備妥每人一份禮品福袋滿足了小朋友過節的喜樂期盼。當主委步上貴賓席致完詞,大鵬主委邀請與會嘉賓共同碰觸雷射球之際,同時活動會場上空緩緩飛來四台托掛著「喜迎69周年會慶」、「歡度45屆榮民節」、「69會慶,熱情有勁」及「45榮光,賜我國強」精神標語,與活動會場尾端的「我榮民我驕傲」、「三化一體多元服務」、「支持國防全民參與」及「服務榮民我驕傲」活動四大主體彼此相互輝映,讓活動揭幕式驚喜連連、充滿儀式感。

圖:馮世寬主任委員親臨南區場次主持紀念慶祝大會與榮民楷模得獎人合影。(岡山榮家)

南部場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了陸戰隊、樹德科技大學、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岡山前峰國中家長會帶來了精采的表演節目,其中也穿插了服務機構與安養機構的團康競賽;表演單位的精湛演出以及充滿趣味的團康競賽,相繼為嘉年華活動帶來了更多的可看性及笑聲不斷的畫面;大鵬主委在表演節目結束後也親自頒贈演出單位加菜金,並在主題視覺的貴賓台前與表演單位合影留念。在活動場域的一隅,橋頭馬術中心的馬媽媽(李宜珍董事長)提供的六匹駿馬,讓宏欣幼兒園的小朋友不斷歡聲連連,而高雄市騎警隊在嘉年華場區來回反毒、防詐騙宣教的英姿也為活動帶來另一個高潮。

之後,在主辦單位的引導之下巡覽各攤位,南區嘉年華活動的攤位安排可說是琳瑯滿目,其中有在地小農提供試吃及販售的農特產品,也有輔導會各機構展示出來的服務成果,例如:服務體系的創業榮民精緻咖啡攤位;安養機構住民長輩居家生活掛圖、影片剪輯、手作成品;職訓中心的教學成果;榮院體系的智能醫療服務;彰化農場的特產陳列等等,陳展的服務成果在在都是各機構服務榮民眷屬的點滴累積。

此外,在小吃美食部分則有八個胖卡攤位提供參加榮民各類的美食,主辦單位也貼心地提供各單位園遊餐券,每位來賓可免費享用兩種美食點心,讓榮民夥伴在觀看精采節目演出後也有美食可享用,既滿足了視覺的享受也滿足了「胃」覺的需求。

在軍事陳展區部分,更是「全民國防,軍民一體」的協力展現,在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的全力支援及高雄市後備指揮部的居中協調之下,在南部場次岡山榮家的國防展示不但有雷霆2000多管火箭、拖式飛彈悍馬車、工兵33噸多角度傾卸車、特戰突擊小組乃至於國軍人才招募人偶等,可說是精銳盡出、盛況空前,其中航特部飛訓中心的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更是讓會場的來賓為之驚艷、讚歎不已,輔導會南區場次的榮民節慶祝大會活動高潮一波接著一波、驚喜接連不斷,使在場的貴賓們佳評如潮! 榮民節表揚慶祝活動終有落幕的時刻,在經過大半天的楷模、企業表揚、嘉年華園遊會及國防展示等系列性活動下,每位受邀親臨現場的來賓、袍澤、鄰近鄉親及海外朋友們,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經驗。由嘉賓們歡欣的臉龐上所呈現出的肯定與嘉許,就是對南部場次主辦群的最佳肯定與回饋,全體服務團隊感謝並珍惜這次活動全程所經歷過的每一分感動與支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