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112年度特優、資深鄰長表揚暨登革熱防治宣導大會

記者吳文隆 何文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公所22日上午於行政中心九樓大禮堂,舉辦「112年特優、資深鄰長表揚暨登革熱防治宣導大會」,共計261位鄰長接受表揚,其中特優鄰長96人、資深鄰長165人,現場由區長宋貴龍親自逐一頒發獎狀。

區長宋貴龍親自逐一頒發獎狀。

市府代表民政局副局長林清益、李昆澤立法委員服務團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及副議長曾俊傑、市議員黃柏霖、市議員何權峰、市議員黃香菽、市議員鄭孟洳以及市議員張博洋等服務團隊等嘉賓到場觀禮,為在第一線默默耕耘的鄰長致上最深謝意。

民政副局長林清益致詞。

今年度同時榮獲特優及資深鄰長表揚的有鼎力里陳春領鄰長、鼎泰里黃淑敏鄰長、本和里葉風進鄰長、寶華里劉美滿鄰長、寶盛里簡順德鄰長、寶龍里楊明珠鄰長、德行里李孫富鄰長、港西里王碧霞鄰長、力行里屠忠發鄰長等9位鄰長。

資深鄰長中,安東里林永清鄰長服務已逾40年,服務滿20年以上鄰長高達109位,長期協助里鄰事務、熱心公益、為里民服務,是市府及公所推動相關政令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民政副局長林清益致詞時表示,鄰長是反映基層民意最主要的橋樑,是市府與民眾間的「千里眼與順風耳」,不僅幫民眾反映心聲與問題,同時更配合市府的防疫作為。

最近針對里內的高負荷家庭也同樣需要靠鄰里的力量,來關心及協助。特別感謝基層第一線的鄰長們,不但熱心服務,更是鄰里間堅強的後盾,「謝謝你 (妳)們,有鄰 (您)真好」。

安東里林永清鄰長服務已逾40年。

區長宋貴龍說,鄰長是最熟悉鄰里的人,更是里長的助手,從民情反映、關懷弱勢、里鄰的環境清潔及登革熱防治等,皆須仰賴鄰長協助支援,是守護社會基層安定的力量,更是公共利益的實踐者。

尤其在疫情嚴峻期間,第一線的鄰長們協助區公所發送高齡長輩注射疫苗通知單、宣導防疫作為等等,常常是一人當鄰長,全家服務。

在疫情嚴峻期間,第一線的鄰長們協助區公所發送高齡長輩注射疫苗通知單、宣導防疫作為等等,常常是一人當鄰長,全家服務。

在此也另外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盡量穿著亮色衣物或戴反光物品。感謝鄰長們溫柔且堅定地守護著鄰里的第一線,表揚不僅是一種榮譽,更是責任的承擔,希望所有鄰長持續秉持著為民服務的信念,一起為大高雄市的未來努力,共同營造安全、幸福、繁榮、宜居的城市。

圖文由高雄市三民區公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