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黨主席楊悟空組團拜會泰國前進黨皮塔主席請益

前進黨主席楊悟空(上图左三弘法泰國存檔照)將前往泰國向前進黨主席皮塔學習3年政黨執政眉角。運用到自己的政教生涯中利益大眾。

記者陳玉柱台北報導

台灣與泰國在文化上有許多相似之處,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國都是佛教盛行國家。因此,泰國大選僅組黨3年皮塔即能執政,楊悟空決定以前進黨主席身分前往泰國請益。 

楊悟空說請益學習執政之旅,是進一步了解兩國同是佛教盛行之區,只是小乘、大乘之別,台灣百姓對出家人參政並不熱絡,這是向泰國前進黨主席皮塔的成功之道請教的重點,他是如何獲得佛教徒信任。楊悟空表示,佛教是一種人文精神的寶藏,它不僅可以幫助人們實現內心的平靜與安寧,同時也能夠引導人們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

在楊悟空(上图左三)主席弘法東南亞小乘諸國理解中,佛教的核心價值觀是慈悲、智慧和勇氣。這些價值觀不僅適用於個人,同樣也適用於政治領域。楊悟空認為,政治人物應該擁有慈悲心、智慧和勇氣,代眾生苦,以菩薩為眾生身心苦難煩惱而行利生之菩薩六度。才能夠真正地為國家和人民服務。他希望透過向皮塔請益,進一步提升自己的修養和素質,成為一位更加優秀的宗教政治家。

此外,楊悟空過去泰國行程(下图右一,右第三位是泰國省僧長)還表示,他將會學習泰國前進黨主席皮塔的成功之道。皮塔是一位非常有影響力的政治家,他成功地領導了泰國前進黨取得組閣,在執政後對政治和經濟方面規劃,他希望從皮塔身上學習到如何有效地領導政黨和國家,並將這些經驗和技能運用到自己的政治生涯中。

據了解,泰國大選今(16)天正式完成計票,最大贏家前進黨主席皮塔準備組閣。前進黨黨魁皮塔表示,將會有6個政黨加起來,在下議院500席中占309席,他認為現在能安心假設,他們已經得到,能夠組成政府的多數了。

選區票加政黨席次,前進黨拿下151席,昨天深夜和皮塔協商的第二名為泰黨,取得141席,兩政黨是否結盟還沒定案,至於總理帕拉育的團結建國黨,只有36席位居第五。(圖 楊悟空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