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頭卡欄杆哀號 警急「抱緊」拉杆救出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在新北市三重區一位母親帶著四名孩童至到堤外公園玩耍,行經堤防時2歲女童疑因好奇,將頭伸入欄杆縫隙,結果卡住動彈不得,母親試圖將女兒「拔」出,卻怎麼也無法順利脫困,於是便報警,警消費了一番功夫,撐開鐵欄杆才救出女童。

警消趕抵發現女童頭部大小恰好跟欄杆空隙相同,硬拉扯會造成傷害,故員警林瑞麟與陳和謙便與其聊天分散注意力,同時安慰其情緒,此時救護人員嘗試徒手將女童救出,但卻徒勞無功,迫不得已,決定以工具加壓安全欄杆,同時將女童頭部向左轉個半圈後,方將女童順利與欄杆「分離」。

幸好撐開過程中,女童未受到傷害,救護人員檢查依偎在母親懷裡的女童傷勢,所幸僅有紅腫,幸無大礙。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也呼籲若遇類似情況,千萬不可慌張,須保持冷靜,立刻撥打110及119向警消求援,勿試圖自行將受困的部位強行拔出,靜待專業人員到場救援,以免造成二次傷害。(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