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疫情 三峽護警歡慶國際護理師節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5月12日是知名英國護士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理師節,為了慰勞及表揚各工作崗位上優秀護理師,三峽恩主公醫院今天上午也舉辦了「112年護理師大會」,並邀請曾經攜手共度疫情難關的三峽警分局員警到場共襄盛舉,分局長許城銘致詞時也說:「在疫情最高峰時,面對確診病患,充滿危險與不安,全國最辛苦的就屬醫護與警察」,恩主公醫院院長黃信彰更說:「過去三年疫情期間,因為有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才讓疫情穩定!」會中也表揚優秀傑出的護理師,更有親友團獻花,場面溫馨感人,讓這群勞苦功高的護理師度過難忘的佳節!

護理部主任蔡玟純說,恩主公醫院是三峽地區的區域醫療體系之一,照顧並守護許多在地民眾的健康,護理師的工作既辛苦又危險,程度不雅與警察,尤其在疫情艱困期間,這些護理師不但要照顧病患,更得全天穿著厚重的隔離衣、戴著N95口罩及面罩,跟各種病患接觸,許多醫護人員擔心染疫更是不敢回家,箇中辛酸只有他們最清楚。目前恩主公醫院有660名護理師,但仍是不足,醫院也向外徵才,提昇護理師的薪資並照顧他們的生活,希望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護理師工作。

今天這場慶祝大會,除了表揚112年院內優良代表外,更有護理師投票選最佳醫師工作夥伴及護理專業進階代表,會中也邀請到恩主公醫院鄰近夥伴三峽區長、里長、三峽警分局等單位到場共享榮耀,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說,對於醫護專業人員的全力保護,是警方的重要工作,絕對不容許暴力事件發生在醫院,一旦醫護人員遭到任何危害,警方也會全力協助,而面對層出不窮的詐騙案件,警分局也利用大會中向各醫護人員宣導,宣示護警齊心反詐騙。

分局長許城銘也說,過去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警方不但得面對嚴峻的「治安衝擊」,龐大的確診人數,更讓每位員警膽顫心驚,投入大量警力協助市府疫調工作,將原本是「重災區」的新北市降溫,甚至清零,讓市民回歸平靜生活,這都有賴警察跟醫護人員的努力。今天這場護理師慶祝大會,在充滿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也讓三峽護警關係更加密切,讓所有市民知道,他們是替民眾安全與健康把關的最佳守門員!(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