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急老翁遺失現金 陽明警協助尋回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陽明所警員金晉億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通報稱阿伯拾荒後,在回收廠變賣時遺落一只透明夾鏈袋,內有當天拾荒所得及證件,警方立即陪同老翁前往回收場查看。

警方立即陪同老翁前往回收場查看。

經了解,陳姓老翁(38年次)平時以拾荒為生活經濟來源,因心急想趕緊買飯回家給家人們吃,到家時才發現金錢不翼而飛,返回行經路線來回巡視遍尋不著、心急如焚,氣喘吁吁地到派出所詢問是否能幫忙尋找。

老翁至所領回時頻頻感謝,還好能遇到如此熱心的民眾及員警,內心深表萬分感謝之意。

員警聽聞秉持「同理心」立刻陪同陳翁返回回收場調閱監視器釐清,同一時間接獲其他同仁消息,有熱心民眾拾獲現金及證件送至派出所,老翁至所領回時頻頻感謝,還好能遇到如此熱心的民眾及員警,內心深表萬分感謝之意。

警方表示,員警主動調閱監視器,積極尋找失主,秉持同理心體悟失主焦急的心情,以積極的態度,細心抽絲剝繭,迅速尋得並物歸原主,完成本次助人義行,深獲民眾讚許,有效提升警察正面形象。

圖文由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