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安全齊守護 消防體驗一日遊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為加強民眾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南雅特搜分隊於昨(30)日上午9點舉辦了一日消防員體驗活動。透過引人入勝的活動,如:住警器的正確使用及安裝、小小消防衣的穿著、室內消防栓操作體驗等,吸引了大人們及孩子們的興趣。

此次活動由地方社團群組一起報名參加,其中一位媽媽表示,孩子們對消防員都非常崇拜,有些孩子甚至夢想成為一名消防員。當她們在網路上看到消防隊有辦體驗活動,再加上對住警器的使用及安裝不太了解,因此決定帶孩子們一起體驗並順便了解。透過本次體驗活動,不僅學習了住警器的正確使用及安裝方式,還學習到了一些防災防火知識。在活動中,孩子們可以更深入了解發生火災時如何正確守護自身安全及避難,相當感謝消防員對孩子們的親切及用心。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曾天柔表示,未雨綢繆的觀念非常重要。防災的觀念已逐漸深入民眾心中,透過有趣的體驗活動,正確宣導防災及減災知識,讓民眾以實際的操作、親身的體驗,加深防災、減災的觀念,使居住的環境更加安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