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山林火警 勇消徹夜搶救撲滅火勢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保福路、後厝路交叉路口附近4月29日10時許發生山林火警,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接獲報案出動39車90人前往搶救。

消防局分區部署搶救人車,以防護周邊民宅及工廠安全為第一優先。(高雄市消防局)

現場係燃燒坡地樹林雜草,範圍遼闊、道路蜿蜒崎嶇,行車路徑狹窄,地處偏遠水源不易取得,消防人員到場亟需建立長距離、循環式供水,以確保消防水源不中斷,配合多點分區部署搶救人車,以防護周邊民宅及工廠安全為第一優先,消防局主任秘書劉一娟及專門委員陳以鋒至現場指揮搶救。

由於風長火勢,火勢蔓延至部分地勢陡峭區域,人員難以接近滅火,故高市消防局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滅火,計出動直升機1架次、投水9趟、於空中噴灑18噸水量,搭配地面消防人車,火勢於11時14分控制,22時13分撲滅火,無人員受傷。

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滅火。(高雄市消防局)

消防局呼籲:近來氣候異常乾旱,請市民朋友平時應注意用火安全,遵守除草「不」用火、紙錢「不」燃燒、爆竹「不」燃放、菸蒂「不」亂丟、垃圾「要」帶走等五項原則,共同守護您我環境與安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