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料理飄香全球 僑委會力邀臺灣主廚海外巡迴推動美食外交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僑務委員會為輔助海外僑營餐飲業發展,向世界推廣臺灣美食,同時展現臺灣美食軟實力,自2010年起辦理「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去年受疫情影響小規模恢復辦理,獲得僑界熱烈迴響,今年再度擴大續辦,並於4月18日辦理行前說明會,由副委員長阮昭雄親自頒發講師聘書。

今年以「臺灣美食饗宴全球」為主題,規劃9條路線,力邀臺灣知名主廚們組隊於5月至10月間巡迴北美洲、中南美洲、大洋洲、亞洲及歐洲,合計20國、55地區,預計舉辦逾百場美食廚藝示範、美食饗宴、僑營餐館諮商及主流餐飲觀摩合作等,估計全球將有8千人次參與。

阮昭雄(上圖)表示,僑委會「臺灣美食國際巡迴講座」一直是僑界引頸期盼的重頭戲,他分享日前訪問大洋洲參與紐西蘭臺灣日時,看到活動中臺灣小吃擄獲僑界和外國友人的胃;所以除了歡迎大家親自來到臺灣品嘗外,也要跨出去與國際接軌。

阮昭雄肯定每位主廚的精湛廚藝,更讚譽大家都是臺灣美食親善大使,透過各位的巧手讓臺灣美食在國際上發揚光大,更期盼藉由美食巡迴活動邀請當地主流人士及僑胞共同享用臺灣料理,推動美食外交,展現臺灣文化軟實力。

今年主廚網羅臺灣北中南各地菁英,教學及國際競賽獲獎經歷豐富,擅長料理領域多元,包含客家料理交流大賽獲勝者、原住民主題餐廳行政主廚、低碳美食競賽冠軍,以及餐飲盤飾、糖花工藝金牌等餐飲管理相關科系大學院校,以及各大飯店等單位推薦之廚藝專長師資人選,陣容堅強。

主廚們在會中也親自展示拿手料理,包括丸美人生、松露鰻魚珍珠糕、果律金莎蝦球、低烹雞胸搭三色藜麥梅干菜溫沙拉與客家風味桔醬、寶島麻油雞飯佐酥炸紅糟肉、桃禧香濃紅燒牛肉麵、臺灣三杯雞、五色養生客家大湯圓和山海臺菜宴饗味拼盤;除了經典臺灣菜色外,亦有符合國際潮流「永續餐飲」的蔬食料理。(圖 僑委會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