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稱遇「魔神仔」牽走回不了家,中莊警助其找到家人

記者吳建霖 陳玉柱/嘉義報導

水上分局中莊派出所警員侯凱文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黃姓老翁突然騎乘摩托車,步履蹣跚走到派出所前,稱自己遇到「魔神仔」找不到回家的路。

一名黃姓老翁突然騎乘摩托車,步履蹣跚走到派出所前,稱自己遇到「魔神仔」找不到回家的路。https://taiwanmagpie.com/

警方見老翁神情疲憊,遂攙扶老翁至所內休息,並提供礦泉水飲用。

警方見老翁神情疲憊,遂攙扶老翁至所內休息,並提供礦泉水飲用。

交談過程中,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狀況,並經查詢車籍及細心詢問,終於聯繫到在外工作的兒子前來認領,老翁兒子表示自己平時居住在外,老父親是與弟弟同住,父親可能趁弟弟外出時偷跑出門,幸虧警方即時聯繫,非常感謝警方協助。

對於失智老人警方建議:

一、可以在其住處安裝監控攝像頭,預防老人出現危險狀況時及時發現。

二、安排陪伴老人的家庭成員或看護人員,避免老人獨自外出或走失。

三、建立社區關愛網絡,讓鄰裡之間相互照應,發現老人走失等情況及時通報,協助尋找老人。

四、讓老人隨身携帶健康醫療資料和緊急聯絡人等資訊,以便在老人走失時能夠迅速協助連絡家屬。

五、定期檢查老人的身體狀況和認知能力,及時發現問題並進行處理,避免老人因疾病或認知障礙而走失。

以上圖文由嘉義縣警察局水上分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