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警辦理治安座談會 宣導識詐及普發金新網站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於今(23)日下午在分局7樓禮堂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轄區民意代表、里鄰長、各級學校、金融機構及超商代表一同參加。此次會議由分局長王鴻儒主持,針對轄區治安及交通現況做簡介,並加強宣導當前各項重點警政工作,例如識詐反詐、緝毒掃黑與交通安全等,建構社區治安網絡。

會中特別提醒與會代表,政府已於昨(22)日上午8時開放上網登記普發新臺幣6000元,為了讓民眾查找宣導資訊與登記入帳區別,因此除了原本的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登記網站(https://6000.gov.tw),還新增了宣導資訊功能的網站(https://pro.6000.gov.tw),提供民眾查找領取方式等相關資訊,兩個網站可互相連結,讓民眾可依需求分別瀏覽;此外,政府不會發出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海山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社區治安座談會是分局與社區間重要的溝通橋樑,針對社區的治安及交通共同努力改善,警民共同商議社區發展、治安、交通等問題,結合民眾的凝聚力及認同感,建立良好互動的夥伴關係,透過聯防機制,降低治安死角,讓民眾感受警方的用心及維護治安的堅持。(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