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分局24小時內迅速偵破住宅竊盜案,有效遏止轄內竊盜案件發生,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於3月14日18時許受理民眾住宅遭竊案,民眾稱鞋櫃裡的備用鑰匙遭犯嫌發現,並竊走家中首飾、現金等財物約50萬元,本分局依規定受理報案後啓動偵查。

隊長黃錦富自錄說明。

遭竊民眾因有事外出多日不在家中,臨時委託朋友至家中拿取物品,故先將鑰匙放在門外鞋櫃中,但朋友卻未找到鑰匙,經民眾檢視家中監視器畫面才發現有人進入竊取物品。

昨(15)日16時許在新竹查獲到案,當場起獲首飾、現金等證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擴大偵辦中。

經警方派遣鑑識人員到場採證,並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發現犯嫌係以徒步方式前往行竊,行竊後搭乘計程車離去。

(15)日16時許在新竹查獲到案,當場起獲首飾、現金等證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擴大偵辦中。

經警方分析研判犯嫌身分應為轄內竊盜慣犯高姓犯嫌,本分局立即備卷報請高雄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聲請核發拘票,並於昨(15)日16時許在新竹查獲到案,當場起獲首飾、現金等證物,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擴大偵辦中。

當場起獲首飾、現金等證物。

鳳山分局呼籲,民眾外出不可將鑰匙任意置放,給歹徒有可乘之機,本分局對於任何不法犯罪行為,絶對嚴加防範、查緝,及時保障市民的權益及安全。

圖文由鳳山分局過埤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