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深耕30多年的台灣企業家冼文舉董事長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在越南深耕30多年的台灣企業家冼文舉董事長,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從旁默默耕耘「台越教育發展交流合作」創造順利的條件!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高雄-胡志明連線

疫情過後,高雄師範大學副校長廖本煌,率領老師、與教育專家,飛到越南胡志明市,與「師範大學、工業大學」等進行「教育發展交流合作框架」,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提供越南學生到台灣讀書的生活補助獎學金與擔任台越雙方橋樑的接待工作!

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接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與專家團在胡志明市西貢河畔的遊船餐廳晚餐。

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接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與專家團在胡志明市西貢河畔的遊船餐廳晚餐。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是越南台商企業,捐資越南籍學生獎學金的多個大學之一,讓需要鼓勵的優秀越南學生,透過愛心NGO、及企業與高師大合作,培育對越南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

優秀越南學生,透過愛心NGO、及企業與高師大合作,培育對越南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才。

同時,也能將高師大多年在教育深耕的成果,如課程的發展、與對策、教學設計與實務、班級經營等,與越南相關教育專家交流,將台灣的「師資典範」扎根於越南,以擴大高教輸出成果,創造新南向重要價值。

擴大高教輸出成果,創造新南向重要價值。

越南勇源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接待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與專家團在胡志明市西貢河畔的遊船餐廳,遊船餐廳是非常大的大船,一點都不會晃、不暈船,一起共享南洋風味的晚宴,非常詩情畫意。

遊船餐廳是非常大的大船。

夜遊西貢河,遊船在晚上,會陸續啟航,沿著河岸繞行一圈,約1小時之時間,船上提供晚餐、及音樂演奏歌舞表演,除了能夠在河面上觀看胡志明夜景,還能體驗胡志明熱鬧、燈光炫麗的另一個面向。

除了能夠在河面上觀看胡志明夜景,還能體驗胡志明熱鬧、燈光炫麗的另一個面向。

船上的餐點雖然稱不上非常豪華精緻,但是卻相當豐盛,搭配西貢河夜景、以及船上的南越美女的勁歌熱舞,在胡志明安排一晚遊河晚餐氣氛真的有越晚越HIGH的感覺。

胡志明安排一晚遊河晚餐氣氛,真的有越晚越HIGH的感覺。

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為台灣在越南深耕30多年的企業家,曾獲越南國家主席頒發外國個人最高榮譽的三等勞動勳章。

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為台灣在越南深耕30多年的企業家,曾獲越南國家主席頒發外國個人最高榮譽的三等勞動勳章。

對台越產業、慈善醫療、教育等面向的雙邊交流推動不虞餘力,高師大是他推動國內大學、與越南台商企業捐資「越南籍學生」獎學金的多個大學之一。

與越南台商企業捐資「越南籍學生」獎學金的多個大學之一。

冼文舉執行長強調,高師大在培育優秀教育人才的實力有目共睹,此次計畫提供在高師大或將來將赴高師大就讀的越南優秀學生生活補助獎學金,為越南培育更多的人才的同時,也提升拓展台、越關係。

圖文由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