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水 青山 就是金山銀山

中華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總會長常金海 一行,及台灣數家企業(台灣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環球世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共赴廣西百色市考察

記者吳文隆 何文勝/台灣=廣西百色市連線

這句名言,是2015年11月9日 習近平主席,在第十八屆五中全會中的重要講話。

這句重要的講話,設立在百色市右江区油茶產業基地、凰凰生態扶貧產業示範園,證實承奉了習主席的指示踏實力行。

投資促進局胡曉彬副局長主持會議,並邀集了各單位主管共同舉辦了項目座談會。

昨天 2023年3月11日,中華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總會長常金海 一行,及台灣數家企業(台灣農業集團有限公司、環球世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共赴廣西百色市考察,受到百色市投資促進局及政府相關部門的熱情接待。

百色市投資促進局胡曉彬副局長(右)。

上午由投資促進局胡曉彬副局長主持會議,並邀集了各單位主管共同舉辦了項目座談會,對當地的農業產業事項做出深入的交流,對鄉村振興提出台灣的農業文化、農業技術、農業金融等三項融合盡快落實項目投資到位。

投資促進局胡曉彬副局長主持會議,並邀集了各單位主管共同舉辦了項目座談會。

初步規劃項目如下;
1、引進台灣闊葉速生楊樹,植樹造林,做為(去桉扶楊)桉樹的替代樹種。
1-2碳滙,碳中和,植樹造林,陽圩鎮做為全國碳中和逹標第一鎮。
2、百色巿為芒果之鄉,擬引進台灣芒果深加工產業鏈,以芒果為原料開發(情人菓)係列食品。

2-1油茶產業升級改造,引進台灣先進冷榨淬取技術及量子新產品研發。
3、引進台灣優良種源,設立(台灣特色農產良種培育基地)。
4、康養產業,國際抗衰老農產品種植示範基地。(醫藥農業,抗三高功能性蔬果)。
5、投資水上體育培訓基地及農業休閑項目開發。

以上擬投資事項皆受到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並與當地企業積極對接,準備近期盡快落實投資到位。

當地政府相關部門的支持,並與當地企業積極對接。

3月12日,是世紀偉人孫中山 先生逝世85週年紀念日,也是兩岸共同的植樹節,中華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也特別安排在百色市右江区陽圩鎮,開展植樹造林紀念活動,和當地共同舉辦此項全國性的重要紀念日子!

圖/石明田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