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專訪》縣長首席司機林修明 好歌喉唱出新人生觀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首席司機林修明,開車技術成穩不僅深受長官賞識,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歌藝出眾,今年元月間在縣府歲末晚會上大放光芒,宛如是全縣府最出彩的歌唱明星。

Http://taiwanmagpie.com

林修明不但是立委傅崐萁早年從擔任三屆立委、兩屆縣長,再至兩屆現任縣長徐榛蔚的首長司機,開車技術細膩沈穩,近三十年以來,深得首長的信任與器重。

林修明得空之餘最愛的休閒,就是與頻率相同好友飇歌,早年參加國內多家電視台舉辦的重要歌唱大賽,例如台北于美人主持歌唱紅人榜、電視台歌喉戰大賽屢創佳績。

虛心受教的林修明,不僅受到歌壇評審大師提點,積累豐富實戰經驗,歌藝突飛精進,因而屢屢奪得佳績,但他並不驕傲自恃,反而願意大方傳授給愛唱歌的好朋友。

談到如何唱出動聽的好歌?林修明平時最愛的興趣就是聽歌、唱歌,甚至以過來人的心情不吝賜教,分享他豐富的親身參賽經驗,也因此帶出不少表現出色學生。

林修明真誠地說:「唱歌是開心的事,這個年齡不是要比賽,或是想成名,而且唱歌不是比大聲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有感情,好的歌曲生命才會真正活起來!」

指導學生眾多的林修明,不吝傾囊相授。林修明說,不拖拍也不搶拍,掌握歌曲的情感,一定要理解歌曲本質內涵,期勉學員多加用心體會,培養唱歌興趣與駕御能力!

林修明還分享,他最喜歡蔡小虎的台語歌「愛情爐丹」,這首歌曲是他的代表作之一,用心詮釋曲中的無奈、悲歡,為情為愛的的情癡,令人感動、沈醉。

另一首由喬幼主唱的「用性命愛唱」,歌齡20多年的林修明,一開嗓便唱出男性的癡情愛恨,交織濃郁深韻情感,曲中真情流露。

今年初,縣府聯歡晚會中,林修明與合組才兩個多月歌唱團體,在千位員工前,動感高歌惱人的秋風、但是又何奈、愛老虎油等多首的國台語組曲,曲風律動直擊全場觀眾心靈。

不但吸引台前觀眾掌聲連連,眾人紛紛對林修明高呼:「不作歌星太可惜了!」,就連徐縣長、傅立委曾公開對林修明歌藝才華讚譽有加,唱出歌聲的感受力。

林修明謙稱,唱歌不是去跟人比賽,而是相互切磋交流,要自己快樂、別人開心才好,這是他熱愛歌唱的人生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