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座談會 警政署蒞臨中和警分局感謝基層員警深耕社區共同維護治安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12年3月8日警政署蒞臨中和警分局辦理「推動社區警政再出發座談會」,本次座談會主要目的係想了解基層員警推動本項工作的執行面,鼓勵勤區員警深入社區、加強預防犯罪宣導、關懷弱勢族群,從服務民眾出發,建構警民夥伴關係,促使民眾提供社區潛在犯罪現況,並由警政機關提出偵防策略及查緝手段,共同解決犯罪問題,保護社區民眾安全,以達犯罪偵防及為民服務之目的,進而協助社區犯罪預防,協助維護治安。

警政委員黃勢清表示,警政再出發主要任務為,強化為民服務,促進警民合作,期許警勤區同仁能真正走入社區,與里鄰長、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社區大樓管理人及民眾間建立互動、互信,讓民眾隨時可提供相關訊息,除能預防犯罪,又可附加社會關懷,以建立良好警民關係。

分局長陳忠龍表示,社區警政再出發工作主要透過基層員警深耕社區,走入勤區每個角落,關心每件不起眼的人、事、物,藉此連結警察與地方民眾對社區的共同守護,為治安及交通工作貢獻一分心力,冀能提升市民之安全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透過警民合作關係,為這個城市一起努力,同時也期許未來營造中和成為更棒更優質的安全宜居城市。(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