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紀念76周年暨追思音樂會 記取歷史展望未來 守護自由民主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儀式暨追思紀念音樂會」今(28)日上午在花蓮和平廣場舉辦追思音樂會,縣長徐榛蔚與受難者家屬共同出席,獻花向已逝英靈致上最高敬意與哀悼,並敲下和平鐘,珍惜自由與和平,會中氣氛莊嚴溫馨。

Http://taiwanmagpie.com

立委傅崐萁、花蓮市長魏嘉彥、縣議員張美慧、魏嘉賢、林則葹、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鄭英賢、受害者代表廖丙盛老師以及社會仕紳等齊聚共同追思,帶領著現場民眾默哀、追思緬懷,並向受難家屬致意。

縣長徐榛蔚表示,在大山大海之間,看到了大家對於過去的歷史悲痛,也隨著春風讓這段歷史度過,展開新的和平之旅,讓我們用愛互相包容、理解,化成力量讓世界和平,也透過教育讓孩子們都能了解這段歷史傷痛,讓我們不再重蹈覆轍,迎接未來。

立委傅崐萁致詞提到,二二八事件的傷口一直在台灣,當時很多本土的菁英,在爭取民主自由的過程中不幸遇難。今日我們緬懷先人,更要讓和平永續在這塊土地的發展,希望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未來更幸福、美好,感謝理事長二十多年來,不斷努力與付出以及提醒世人,記取教訓並開創未來和平的腳步。

理事長鄭英賢說到,時任縣長傅崐萁選址此環山環海的風水寶地建立和平公園,讓我們可以在此追思親人先烈,讓歷史不被遺忘,並教育後代子孫不再重蹈覆轍。鄭理事長也憶及,當年父親與家中長輩所遭受的不幸,希望先烈的犧牲能帶給這片土地和平幸福的發展。

追思會中,縣長徐榛蔚與立委傅崐萁緊牽高齡的受難者長輩家屬,並與現場致哀各界人士一同敲響三聲和平鐘,願歷史不被遺忘,民主自由延續,代代子孫和平安定,提醒我們和平與自由得來不易,期盼每年聚首在此,共同追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