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疼姪兒遭詐近百萬棺材本 新莊警逮2嫌送辦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於本月24日下午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對男女形跡可疑,警方上前盤查後發現原來是二名車手正在交付款項,循線追查下,發現一名家住土城的劉姓阿嬤(73歲)已陸續遭詐騙近百萬,連忙通知被害人,幫阿嬤追回近七成棺材本。

警方調查發現,劉姓阿嬤於本月23日接獲自稱侄兒的男子打電話來訴苦,原本阿公覺得有異,想要再次向侄兒確認,但是疼孫心切的阿嬤不疑有他,堅持要趕緊救急,便陸續轉帳近百萬棺材本到假侄兒的帳戶中。直到24日接獲警方來電,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遭詐,焦心不已。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於24日執行巡邏勤務時,在五工三路某超商內發現一名女子交付一紙袋給男子,原本擔心該女子是否遭詐,上前關心後發現兩人相當可疑,原來是詐騙車手正在交付款項!而紙袋內裝著一疊疊的新台幣,算一算竟然有一百多萬!這名頭戴球帽的蘇姓男子(20歲)看到大批警力突然湧現,嚇到手中拿著的紙袋差點要掉下來。這名蘇姓男子與陳姓女子(48歲)其實都是詐騙集團的成員,於超商內正在提領與交付款項的時候,沒想到突然被警方包圍,最後只能乖乖束手就擒。警方於現場查扣現金總計共113萬元、手機3支及存摺2本等證物,幫阿嬤追回近七成的棺材本,全案訊後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劉姓阿嬤沒想到近七成的遭詐款項竟然還能被找回,而且這麼迅速,頻頻向警方致謝,直言以後一定要更加謹慎小心,相當感激波麗士大人的用心及辛勞。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呼籲,詐騙手法千奇百怪,多一分謹慎,就能少一分損失!民眾若接獲可疑電話,務必要冷靜沉著,切勿慌亂而掉進詐騙話術的陷阱。民眾若有疑慮,可電洽165或派出所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