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患病心情低落 鼎金警溫情喊話助送醫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鼎金所副所長林政憲、警員吳柔蓁,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三民區河堤路及天祥二路口旁公園,發現街友坐在椅子上,神情難過不斷嘆氣,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即趕赴現場處置。

警方抵達現場,發現王姓街友(54年次)躺在椅子上神情難受,經關懷了解,得知王男患有肺結核疾病,因沒錢就醫,無法按時服藥,發病時都在忍痛,心情相當低落。

王男患有肺結核疾病,因沒錢就醫,無法按時服藥,發病時都在忍痛,心情相當低落。

員警見狀溫情喊話,告知要心存希望,接受治療,並呼叫救護人員到場,王男被警方同理心感動,願意就醫接受治療,並希望出院後能找一份工作自力更生,非常感謝警方關心及協助。

感謝警方關心及協助。

警方呼籲,警察工作除維護社會秩序與地方交通治安狀況外,以適切的同理心來為民服務、扶弱濟困更是社區警政著重一環,警方設身為民的同理心,極力協助轄內困苦民眾,建立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

圖文由三民二分局鼎金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