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生活理財 陳景方執行長桃園草漯國中公益講座

記者陳玉柱,何文勝/桃園報導

112/02/15的午後生命教育開始、觀音愛心家園鄭紹可主任,在草漯國中禮堂,面對7. 8.年級活潑學生,一起激盪著以愛為出發點,進行社會關懷基礎認知演講。

觀音愛心家園鄭紹可主任,在草漯國中禮堂,面對7. 8.年級活潑學生,一起激盪著以愛為出發點,進行社會關懷基礎認知演講。https://taiwanmagpie.com/

原以為學生面對無聲光刺激現場會了無生趣,無意願了解學習,但學生卻舉手踴躍回答邏輯清楚,還會舉例說明,帶動現場熱情氣氛可見講師功力絕非一般。

學生卻舉手踴躍回答邏輯清楚,還會舉例說明,帶動現場熱情氣氛可見講師功力絕非一般。

下半場生活理財,講師陳景方執行長一開始就立刻發現,國中生對於現實還是有感的,從物價上漲到家庭經濟壓力,環境逼迫孩子成長。

講師陳景方執行長一開始就立刻發現,國中生對於現實還是有感的,從物價上漲到家庭經濟壓力,環境逼迫孩子成長。

理財是一輩子的功課,理財教育也需要長時間學習,面對生活經濟開銷的態度,也將影響學生入社會的生活樣態。

所以學生各個聚精會神,眼神直勾勾地望著屏幕上的投影片,相信這些資訊已經深埋在學生心底。

學生各個聚精會神,眼神直勾勾地望著屏幕上的投影片,相信這些資訊已經深埋在學生心底。

莫麗珍校長表示生命與理財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教育,付出關懷社會也會回饋溫暖,檢視自身金錢概念將可以讓生活有尊嚴,未來有機會願意繼續實施相關演講,也非常感謝二位講師無償付出嘉惠學生,厚植加深學生內心世界,萌起學生對未來充滿願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