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肅毒抓要犯 警察局長呂世明:捍衛治安絕無妥協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局與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為淨化轄區治安,展現打擊黑幫及掃蕩毒品之決心,13日起在檢察官指揮下,由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及花蓮、吉安、鳳林等分局共同執行掃蕩,本次行動檢肅瓦解以杜嫌為首之暴力犯罪集團,共計拘提犯嫌7人、搜索9處所,查扣西瓜刀、棍棒等刀械一批、第二級毒品大麻等犯罪工具;另瓦解由黃嫌等4人所組成之大麻栽種集團,查獲大麻活株6株、大麻研磨器及栽種工具等一批,藉以嚇阻及壓制毒品及不法幫派活動氣燄。

經專案小組調查,以杜嫌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平日好勇鬥狠,經常無故糾眾持械毆打被害人,導致被害人傷重送醫行徑相當囂張;而以黃嫌為首之大麻栽種場,則企圖以偏僻農地掩護栽種大麻並伺機圖利,警方獲知杜嫌及黃嫌等人之惡行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經多日綿密蒐證,埋伏跟監,兵分多路逮捕杜嫌等11人到案,全案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妨害秩序、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首要目標杜嫌經檢察官訊後認犯罪情節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警察局長呂世明於月餘前履新上任即宣示:花蓮是國際級觀光大縣首重治安平穩,不容許任何不法黑道幫派及毒品等犯罪侵害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此次該局一連破獲黑幫及毒品案件,呂局長也表示:警政署長黃明昭特別重視掃黑專責隊的運作及執行成效。本局專案小組不畏艱辛,殫精竭慮將杜嫌等11人逮捕歸案,並將持續實施威力掃蕩,強化查緝各類犯罪,打擊是一波接著一波絕無停歇,以穩定縣內治安,尤其針對任何不法案件均深入追查幕後不良幫派、組織,刨根溯源,斬斷金流,掃除毒品危害,瓦解犯罪集團,並提醒民眾如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舉報,共同維護社會治安,建構宜居宜旅的美麗祥和城市。

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重視掃黑、打詐、緝毒、肅槍等治安工作,列為施政重要一環,得知警方破案後立即頒發慰問金鼓勵警察同仁積極破案維護本轄治安,記者會當天邀集各級學校校長到場認識大麻活株,因校長們未見過實體大麻,就其外觀、氣味等實際體驗認識,請各校加強反毒宣導,防範毒品進入校園,共同宣誓無毒校園,將毒品趕出校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