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北-東京救助技術交流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為危機管理網(Network for Crisis Management)的會員城市之一,並與東京消防廳多有跨國合作,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於111年10月調派種子教官6人前往主辦國東京消防廳進行救助技術研修,並於今(112)年2月16日邀請東京消防廳3名教官來新北市進行為期3週指導授課與技術交流,由第2方面本部救助機動部隊部隊長榊原康之消防司令擔任帶隊官。

本次課程將安排日籍教官至新北市特種災害特搜隊直屬任務專隊及各外勤大隊常訓戰技教官團進行交流,訓練地點含括新北市各個行政區,除與執行第一線救災救護工作的同仁共同訓練外,也於訓練後與分隊同仁近距離座談,分享日本訓練方式及救災經驗,拓展新北市的防救災觀念與視野。

消防局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並汲取日本戰技戰術訓練模式與經驗,希冀透過國際觀點提升防救災人員實力,也期望透過本次研修,鞏固台日消防情誼,並讓同仁眼界更開闊。(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