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人潮湧動 民眾找嘸車三重警伸援手協尋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警分局二重所警員陳威辰、劉現正,於日前執行新北燈會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五旬陳姓婦人,步履蹣跚地走在大馬路,並一輛輛的查看停在道路兩旁的機車,二員感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

婦人向員警表示下午與家人相載騎乘機車前往新北市熊猴森大都會公園看花燈,當初抵達展區時看到停車場有車格就順勢停車,沒有特別去記停放在哪個停車場及位置,等到燈會結束後卻找不到機車,擔心機車是否被偷走,於是就在展區附近停車場來回尋找,找約近1小時卻仍遍尋不著,劉員推斷婦人應該是停放在疏洪東路側附近然後步行至展場,於是依著陳婦提供的車牌及顏色與另名同仁分頭找車,最後在河堤對面捷運三重站旁邊的停車場順利尋獲機車,陳姓婦人看見警方找到他的愛車後,喜開顏笑的頻頻向警方道謝,也對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相當不好意思。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民眾如參與大型活動最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如駕駛車輛前往應謹記停放的位置,必要時也可以用手機拍照附近景色以防忘記,並切記要將機車鑰匙拔起及上鎖,如果確認機車或物品遺失,可立即撥打110請求警方到場協助。(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