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新氣象! 新莊警分局邀警察娃娃一齊守護學童安全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今(13)天是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的開學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長周振安特地率防治組長前往轄內中港國小執行「護童勤務」,除了提醒同學們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外,也向小朋友、家長們宣導學童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觀念。小朋友們看到可愛的警察大頭娃娃在大門口迎接大家,紛紛跑來合影,直說「真是太可愛了」!

此次新莊警分局為學童準備可愛的「繪畫彩色鉛筆」作為開學迎新小禮物,也趁機宣導「學童交通安全」,提醒小朋友們穿越道路時除了要遵守號誌、不在道路上嬉戲、追逐之外,也要避免背向來車行走,每天快快樂樂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新莊警分局提醒,孩童較容易因周邊的有趣事物而忽略路況,易使自己陷入危險中而不自知,甚至一邊低頭滑手機一邊走路,相當危險。本分局將持續建立兒童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也呼籲駕駛人遵守「汽車慢看停」原則,行經路口時減速慢行,減少事故發生,確保交通安全。

分局長周振安表示,學童交通安全及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察的重點工作項目,透過護童勤務、校園犯罪預防宣導、校園互聯機制等設置,與轄內各級學校編織成綿密的校園安全網絡,進而提升警民合作關係,打造讓孩童安心、家長放心的安全就學環境。(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