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查租賃車交通違規查獲毒品案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保大隊第一中隊員警日前晚間在新莊區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前方一部白色iRent出租汽車在中正路與幸福路口違規左轉,員警見狀立即上前攔查,21歲陳姓男駕駛一下車面露忐忑、神色緊張,卻又故作鎮定要員警快點製單舉發,員警察覺陳男異狀,便詢問其車內是否有違禁物,陳男頓時支支吾吾、緊張結巴,隨後員警在駕駛座旁中央扶手內的置物箱起獲毒品愷他命9包(總毛重:17.3公克)及毒品咖啡包5包(總毛重:16.6公克)。

據了解,陳男以1包新臺幣1600元購買毒品愷他命及1包新臺幣400元取得毒品咖啡包,陳男原本心存僥倖,以為駕駛iRent出租汽車攜帶毒品可以掩人耳目比較不容易被攔查,但沒想到卻因為在多時向路口未依規定左轉,被後方的員警看到了因而被攔停盤查,全案訊後將陳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警方呼籲,毒咖啡包包裝五花八門、繽紛奪目,常容易令人產生好奇心,誤被其彩色漂亮的外表所吸引,卻不知道包裹彩色糖衣的裡面是有害的毒品,家長們一定要特別提醒年輕孩子們注意,不用來路不明的東西,更勿因一時好奇而使用,以免毒害一生。(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