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載物品掉落 小心荷包失血並影響行車安全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有關網路流傳機車踏板紙箱掉落路面,導致後方自小客車閃避不及直接輾壓的影片,雖然沒有接獲民眾報案,但警方發現影片主動調查。

紙箱散落被自小客碾壓過去時間很短。

調閱監視器後找到雙方車輛駕駛,機車騎士蘇姓(57歲)女子表示,27日12點左右,騎車經過路竹區中山路、與大仁路口時,腳踏板上的空紙箱不慎被強風吹落,當下有停車查看,但見往來車潮眾多,且沒有造成事故,才會沒有撿拾紙箱直接離開。

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所長侯正輝說明

而後方駕駛自小客車的許姓(27歲)男子,將過程傳到社群網站提醒用路人小心注意,後續檢視自己車輛沒有發現受損,表示不予追究。

紙箱散落被自小客碾壓過去時間很短。

湖內分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第2款規定,所載貨物渗漏、飛散、脫落、掉落或氣味惡臭,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

民眾如在行車間發生裝載物品掉落,除了被檢舉取締造成荷包失血外,一旦危及後方行車安全造成交通事故、或其他用路人損害,也需一併負擔後車的損失責任。
圖文:湖內分局湖街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