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不打烊 民眾勿存僥倖心

記者高偉創/高雄報導

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李佳昌與蕭子閔
,於112年1月25日巡邏勤務行經茄萣區正大路與正順東路口時,發現黎姓(40歲)女子紅燈左轉往正大路方向騎去,警方上前攔下盤查,發現黎女身上散發出濃厚酒味,黎女否認有酒後駕車行為,警方以酒精檢知器進行初步檢視時,這才坦承剛與朋友聚餐期間有喝酒。

警方準備要進行酒測時,黎女苦苦哀求警方網開一面,說自己只是喝了一點酒而已,應該不會超過標準,但警方為了維護交通及守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堅定執法立場,黎姓女子也只能配合進行酒測。

黎女呼氣酒精濃度高達0.49MG/L,已超出法定標準值,全案經警方調查完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最後測得黎女呼氣酒精濃度高達0.49MG/L,已超出法定標準值,全案經警方調查完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湖內分局長陳楨筌呼籲:年節期間家人團聚飲宴,應遵守酒後不開車原則,若飲宴期間有喝酒,可使用「代客叫車」或「代客開車」服務,千萬不要僥倖酒駕,春節假期愉悅心情才不會打折扣,希望全體市民都能夠快快樂樂過好年。

圖文由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