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耀新程迎新春 台電北西區處揮毫送春聯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於今17日於該處服務中心用戶廳辦理「名師揮毫送春聯 兔耀新程迎新春」活動。特別邀請「新北市現代藝術創作協會」吳聰文理事長等3位名書法家親臨現場揮毫,供當日來台電臨櫃受理用戶及新莊區里民索取,讓民眾張貼於家中象徵除舊布新,營造春節喜氣氛圍。

處長謝義隆表示,春聯是我們華人特有的一種書法文化形式,用毛筆書寫在紅色的紙上,因為紅色有吉祥,避邪之意,所以貼春聯是國人過年時必備的應景習俗,除可除舊佈新增加年節氣氛,更展現家家有傳統文化之美;活動現場藉由書法家將市民來年的祈願與希望,寫成客製化的對聯,提供民眾選擇,在名書法大師的藝術揮灑,透過春聯書寫的文字展現,春聯貼在自家門口,表示新年的到來,同時也是讓新的一年都可以吉祥如意、喜氣洋洋。

當日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按政府做好現階段防疫措施,另並有護理師侯欣怡小姐及一群穿著綠色背心的同心園地員工引領民眾做免費量血壓的服務。同時處長謝義隆也提醒大家春節圍爐一定要注意用電安全,隨手關閉不必要的電源,敬祝大家身體健康,快樂過好年。(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