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文化 具多重社會功能和文化意義

記者盧進益/綜合報導

因為台灣人多數信仰媽祖,因而台灣媽祖廟比較多,最早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
,俗稱大甲媽祖廟,是臺灣台灣媽祖信仰的代表廟宇之一,每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為臺灣民間信仰中受矚目的宗教盛事之一,並被列為台灣無形文化資產民俗類重要民俗之一。

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徒步進香,1月16號開始報名。

每年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各地政治人士都會趕去參拜,這幾年,換成苗栗縣通霄鎮的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信眾,代代相傳的民間宗教儀式,每年來回徒步約300公里,大甲媽祖廟是閩南媽祖,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則被稱為客家媽祖廟,不過信眾不管閩南媽祖、或客家媽祖,都很虔誠的信仰。

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徒步進香,1月16號開始報名。

2023年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開始報名。

2023年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白沙屯媽祖北港徒步進香,是1月16號上午8時正式開始報名,頭香(就是第一位),李先生說他是嘉義人,因為其父親身體不好,所以他在7日就來搶頭香,是排在第一位的虔誠信眾。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報名,香客大樓外大排長龍。

                   記者盧進益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