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全大運拳擊五連霸選手甘家葳 一起擊退詐騙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中和分局為宣導民眾防制詐騙觀念,並配合內政部頒訂「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宣導教育)執行策略」,在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開展之際特別邀請「亞運拳擊代表隊」&「全大運拳擊競賽5連霸」選手,目前就讀輔大研究所碩士班甘家葳,為大家講解「假交友真詐騙的3大徵兆」,當您遇到網路交友詐騙時要如何一一擊破!!!
甘家葳告訴大家假交友詐騙的3大徵兆:
一、 大頭貼多為帥哥、美女照。
二、 佯稱自己在國外工作,短時間內無法返台。
三、 交往沒多久後便會以家裡有變故、退休、共組家庭為由找你借錢、投資。若網路交友遇到借錢、投資這些狀況時,要記得「見面再談,匯錢免談」,一有疑問,就要向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中和分局同時呼籲民眾過年期間,「防竊」警方提供申請巡邏服務,民眾舉家外出就可安心出遊;「防搶」提領巨額可以向警方申請護鈔;「防詐騙」任何投資都要透過合法管道,標榜穩賺不賠、高獲利,就是詐騙。不要把自己賺的辛苦錢(過年領的大紅包),任意交到別人手中。(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