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阿嬤亮起來!守護高齡行人交通安全作伙來

記者宋仁傑/台北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111年行人死亡交通事故計有24件,其中65歲以上高齡者高達20件,經分析肇事時間以17至19時時段最多,且自身違規比例偏高,其肇因為不當穿越馬路,士林分局特於士林捷運站前廣場,向阿伯阿嬤拜早年,並於現場發放反光配件,向高齡年長者宣導安全正確過馬路觀念,「穿乎金真放心」、「毋湯闖紅燈」、「過馬路要走行人斑馬線」、「過馬路要左右看看,再左看看,沒車才通過」等,現場阿伯阿嬤紛紛相互叮嚀,一起出遊過馬路時要小心,確實遵照警察大人說的方法過馬路才安全。

士林分局呼籲高齡年長者『行人不隨意穿越馬路,不闖紅燈』、『行人綠燈秒數不足請等下一次綠燈』、『長者晨昏穿亮衣』、『行人要靠邊走在看得到來車方向』、『盡量遠離大型車』等小叮嚀,另呼籲駕駛朋友們,行經路口遇車流壅塞或行人通行狀況時,應發揮耐心及同理心,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才能保障彼此的用路安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