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府會出席112年元旦升旗盼攜手並進 迎向更好高雄

記者何文勝、吳文隆/高雄報導

112年元旦升旗典禮,以「共融城市、多元並進」為主題,象徵新的一年市府團隊、與議會齊心為市政打拚,攜手合作創造共融的美好城市,並帶領多元族群攜手向前,今年一樣由議長康裕成、及陳其邁市長,帶領府會團隊、與現場民眾一起升旗,還邀請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的四維國小合唱團擔任國歌領唱。

高雄女中樂儀隊開場。

典禮由高雄女中樂儀隊開場,接著由高雄鋼鐵人職籃啦啦隊,為整場升旗典禮注入熱情與活力,此外每年元旦升旗典禮都不缺席的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在激昂的軍樂聲中,進行戰技操演,整齊的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現場民眾讚嘆連連!

高雄女中樂儀隊開場。

送走2022、迎接2023,不畏清晨低溫,高雄市議會與高雄市政府,今(1)日共同在文化中心圓形廣場舉辦112年元旦升旗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與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都分別率領市府團隊及議員們出席盛會,陳其邁致詞時向國軍官兵弟兄、醫護防疫人員及市民朋友表達感謝,亦期盼大家團結一致,新的一年高雄更進步、更繁榮。

高雄鋼鐵人職籃啦啦隊,為整場升旗典禮注入熱情與活力。

陳其邁表示,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及挑戰,感謝國軍官兵弟兄捍衛國家安全、保衛中華民國,他相信不管在黑夜、白天,不管多麼困難,他們都是捍衛國家安全最穩定的一股力量,他也特別感謝每一位付出心血的防疫英雄,過去的一年,醫護或防疫人員在疫情困難時守住國民的健康,讓大家能夠平安、幸福。

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表演。

在這個時刻,市府會以謙虛、認真、有效率的態度繼續為市民頭家努力,打造完善的交通路網、建設體健設施及社會住宅並設置老幼據點、提升產業及經濟環境,高雄將脫胎換骨成為一座科技、幸福、宜居、魅力共融的城市。最後,祝福市民朋友平安吉祥,2023奔向幸福高雄。

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表演。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致詞時表示,去年新冠肺炎肆虐高雄,衝擊民生及經濟,影響民眾就業及日常生活,今年經過民意洗禮不管是連任或是新任議員會不分黨派、不分區域共同為市民朋友努力過去擺脫疫情困擾,未來一年在產業轉型、淨零排碳、育兒、交通網絡等方面會好好監督市政府,市議會絕對不會缺席監督市政府,府會共同合作多元並進迎接更美好的高雄。

活動循往年現場發放5,000張紀念一卡通,卡片正面以太陽及月亮的宇宙意象,象徵府會合作一起帶給高雄市民幸福美好的生活,背面則以112年福氣兔祝賀「Happy New Year兔you」,一早就吸引民眾排隊等候領取,秒殺索取一空。

陳其邁說,市府會以謙虛、認真、有效率的態度繼續為市民頭家努力。

市府民政局表示,今年元旦升旗典禮以「共融城市 多元並進」為主題,象徵新的一年市府團隊與議會齊心為市政打拚,攜手合作創造共融的美好城市,並帶領多元族群攜手向前。典禮由高雄女中樂儀隊開場,接著由高雄鋼鐵人職籃啦啦隊為整場升旗典禮注入熱情與活力;此外,每年元旦升旗典禮都不缺席的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在激昂的軍樂聲中進行戰技操演,展現整齊的分列式及空中拋接槍。典禮也邀請榮獲全國音樂比賽特優的四維國小合唱團擔任國歌領唱。

圖:高雄市政府民政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