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榮總林少雀醫療訴訟案纏訟八年下月再以刑事庭偵察詐欺案

讀者投書

記者陳麗玲、許永傳 連線報導

台北榮總纏訟八年的林少雀醫療訴訟案(如附圖),家屬心有不甘,改攻台北榮總醫師涉詐健保費由民事轉為刑事,土林地檢署將在下月開庭(如下附圖),當事家屬於本報投書(圖家屬提供),欲喚醒不公的法院判定及家屬能節省訴訟費用,採以公費救劑訴訟費,並爭取社會資源協助。

當事人說,民國103年家母林少雀因腦部腫瘤開刀變為植物人,於105年士林地院判決敗訴。如今從醫療過程中,找出醫生有不當申請健保費用,向相關單位提出證物以 醫師詐欺罪立案,以保護健保的財物不被濫用。

台北榮總表示,該案院方開始以關懷病患進行與家人協談,家屬無法接受,改以司法程序,院方對法院的判決不表意見。而林少雀家人,以民事轉為刑事,院方將由委派律師及當事人醫師出庭應訊,對司法偵查案件進行辯護以保護院方醫生權益。

健保署長李伯璋對於該案,以開會為由並未表達意見,事後聯絡亦無回應。(如上附圖)

————–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