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印尼登場 雙方没發表任何联合聲明

 香港中華時報提供文.圖

 記者林志源香港編輯

全球矚目之下,在印尼巴厘島出席G20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舉行了面對面會談。為了安排這次拜習峰會,白宮官員與中方官員花了好幾個星期討論會晤的細節,最後決定峰會在習近平下榻的旅館舉行,峰會過程中,由雙方的譯員提供同聲傳譯。雙方都表達了加強溝通、為雙邊關係建立安全「護欄」的意願。

兩人在會場外握手,會談在一間酒店舉行,習近平與拜登在會前握手,讓記者拍照。

中華新聞通訊社/中華時報11月14日訊)拜登總統星期一(11月14日)在印尼巴厘島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的雙邊峰會中表示,美國希望“管理”與中國的分歧,以便在兩國經濟和安全關係日益緊張的情況下,兩個超級大國在全球影響力上的競爭不至於導致衝突。

參加會談的美方代表還有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耶倫、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以及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裡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中方參加會談的還有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新晉政治局常委丁薛祥、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外交部副部長謝峰、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拜登入主白宮兩年來,美中兩國元首已經通過視頻和電話進行過五次對話,而這是兩人利用在印尼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峰會的機會首次舉行面對面的會晤。

雖然美中關係近年來因為經貿糾紛、台灣以及人權問題上的嚴重分歧而而持續惡化,拜登與習近平在會晤的一開始均面帶笑容互相握手致意,兩人都沒有戴口罩。

美中領導人的首次面對面會晤

拜登與習近平兩人彼此非常熟悉

拜登與習近平兩人彼此非常熟悉。2011年8月,拜登以副總統身份訪華,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份陪同拜登六天,兩人除了在北京密集會晤外,還一道前往成都和其他中國城市。一年後,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美,拜登也曾陪同習近平前往首都華盛頓以外的其他城市訪問。(圖.文 香港中華時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