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away ! Cigarettes 去去菸害」兒童繪本全面啟動菸害防制扎根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爲強化全面性菸害防制宣導並向下扎根,首次出版菸害防制兒童繪本,並到校園舉辦說書會推廣活動。

出版菸害防制兒童繪本,記者會,高雄市政府各單位主管出席活動

今(12)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國際繪本中心舉辦菸害防制兒童雙語繪本「Go away ! Cigarettes 去去菸害」成果記者會暨說書會,邀請家中有3至9歲兒童的親子家庭共同參與,民眾反應熱烈,20組名額迅速額滿。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國際繪本中心舉辦菸害防制兒童雙語繪本「Go away ! Cigarettes 去去菸害」成果記者會暨說書會

高雄市政府陳盈秀副祕書長偕同衛生局黃志中局長一同拒菸,宣示致力打造無菸城市的決心揭開序幕,高雄市政府陳盈秀副秘書長表示,市民的健康福祉是市府最關心的議題,市府非常重視菸害防制工作,積極菸害防制議題,期望讓下一代成為無菸世代,除了出版菸害防制繪本,今年舉辦多元拒菸競賽活動,推動幼兒園菸害著色比賽、國小拒菸報報、國中拒菸四格漫畫競賽、高中職的拒菸節酒戒檳短篇漫畫競賽、無菸校園競賽等,針對各年齡層學子量身打造菸害防制宣導競賽,期許能夠激發參與學子的創意,投入拒菸立場的學習與表態。

高雄市政府陳盈秀副秘書長表示,市民的健康福祉是市府最關心的議題,市府非常重視菸害防制工作,積極菸害防制議題,期望讓下一代成為無菸世代,除了出版菸害防制繪本

繪本具多元方式學習外,另一特色是採中英文雙語編制,由於台灣已有多國新住民,加入國際語言英文,期增加繪本閱讀率及提升英文閱讀能力。

活動現場由說故事姐姐進行繪本故事導讀,並示範繪本中互動式的機關書設計,透過遮色片找到潛藏在身邊的三手菸,搭配角色故事,吸引孩童了解菸害危險。

活動現場由說故事姐姐進行繪本故事導讀

繪本內還有塗鴉明信片、線上學習單、親子共讀延伸知識等,孩童在愉快的閱讀經驗中,建立正確的菸害防制觀念,透過親子互動為孩子創造無菸家庭與環境。

有獎徵答,小朋友反應熱烈

活動在今日圓滿落幕,錯過活動的市民朋友也不用擔心,可至網址:https://reurl.cc/O48Mb9 下載「去去菸害」繪本電子書,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另贈送1,000冊「去去菸害」繪本給本市圖書館、國小與幼兒園,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國際繪本中心」擁有豐富的館藏與舒適的閱讀空間,館藏內含本次活動的菸害防制兒童繪本,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