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鼓勵全國鄉親以行動 力挺台灣農漁產品

院長參加「111年度石全十美、心想虱成」農特產品推廣會

記者陳玉柱、彭成平、陳仁忠立法院報導

游錫堃院長今(11)日上午利用院會休息時間,參加「111年度石全十美、心想虱成」農特產品推廣會活動。

現場有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羅秉成發言人、李孟諺秘書長、漁業署張致盛署長,及本院郭國文委員、王美惠委員、林靜儀委員、林楚茵委員、賴瑞隆委員、吳玉琴委員、鍾佳濱委員、邱泰源委員、林志嘉秘書長等貴賓共襄盛舉。

游院長表示虱目魚是最有台灣特色的漁產,具有:低熱量、低脂、低膽固醇等「三低」的優點,還富含膠原蛋白及不飽含脂酸,有「美容護膚之魚」的美稱。比起進口的魚種,虱目魚和石斑魚不但價格實惠,且是非常好的食材!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游院長盛讚郭國文委員舉辦這場推廣活動非常成功,郭委員是公督盟評鑑名列前茅的立法院最優秀委員之一,除了推廣漁產品之外,也很努力做國會外交,他要向郭國文委員表達敬佩之意。

游院長認為漁民看天吃飯、本來就很辛苦,加上對岸破壞國際慣例,蠻橫禁止台灣石斑進口,讓漁民日子更難過,妄想藉由貿易手段,以農逼政,打擊我們引為傲的民主自由和獨立自主。

因此他要藉這個機會,呼籲全國鄉親一起以行動,力挺台灣的農漁產品,大家過去可能辦桌或上餐廳才吃,現在在家也希望能經常料理上桌,大家多多購買、讓台灣優質的石斑魚跟虱目魚銷出好成績。 院長致詞後與現場貴賓一起品嘗美味的虱目魚粥,並與貴賓大合照,於11時00分回到院會繼續開會。 (圖邱水文攝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